14户残疾人家庭走出家门体验文化生活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7 查看数0

近日(15日),市残联举行晋江市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帮助14户贫困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增强生活信心。

在市科技馆,参与活动的残障人士在社工的指引和帮助下,体验了“微观的人体”、“视错觉”、“运动与健康”等生命科学体验项目、VR体验,以及观看4D动感电影。

活动参与者 朱先生:坐过山车挺好玩的,挺惊险的,这种感觉,见识一些这种没有见过的,像刚刚见过的这个体验,很不错。

活动参与者 王先生:我没有来过这种玩的地方,我生活也很辛苦,不懂得玩什么玩具,都不懂,过来玩一下很舒服,心情很愉快。

当天,活动参与者还到五店市参观游览,参与社工组织的“文化之旅”、“音为有你”、“我的心愿”、“书屋暖行”、“心情驿站” 等环节活动。

晋江市慈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 吴建成:在五店市的活动内容中,我们还特意安排了微心愿牌,就是让每一户家庭能够写下自己的心愿,从而激发他们对生活的信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残联主办,晋江慈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中共晋江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党支部、晋江市广播电视台协办,来自各镇街道的14户残疾人家庭,29人参与其中。

晋江市慈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 吴建成:14户家庭年龄段是不一样的,有小朋友,也有中青年,也有长者。就是让我们晋江的残障人士,能够多出门、多体验一下,现代科技的创新对生活的变化。

吴建成告诉记者,“五个一”是“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鼓励和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