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患重特大疾病可申请救助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8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8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由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设立的“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基金”正式接受救助申请,即日起至2020年1月15日前,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可携带申请所需材料向晋江市红十字会提出申请。

晋江市红十字会秘书长 曹荣山: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的对象是具有福建省户籍的低保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还有二级以上的残疾人家庭中的患儿,0到14周岁的患儿,患有重特大疾病的。

曹荣山介绍,今年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的原则是量入而出,有限救助。原则上每年度的救助金发放总额不透支,如因申请救助的人数增加,导致救助总金额超过本年度基金总额的,将根据基金募集情况转到下一年度救助。

晋江市红十字会秘书长 曹荣山:同等条件以申请的顺序来排列,今年的救助患儿是拟定500个,每人的救助金额是1万元,原则上每人每年度只能救助一次。

曹荣山提醒,今年救助对象为2019年度内即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以出院结算时间为准,受理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15日,以晋江市红十字会收到申请资料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救助申请表格可自行到泉州市红十字会官网或福建省红十字会官网下载。

晋江市红十字会秘书长 曹荣山:必须提供家庭困难情况的证明材料,以及治疗医院出具加盖医院有效证章的疾病费用及证明材料,包括疾病诊断书、住院病历的首页、治疗费用的发票、出院小结以及医院结算单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