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湖中灯控:四岁男童被卷车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9 查看数0

昨天傍晚六点多,在市区湖光路与和平路灯控路口附近的人行道辅道上,一辆小车意外压到了一名正在玩耍的4岁男童,附近一商铺老板发现后,驾驶自己的奔驰车, 在骑警的护送下, 迅速将男童送往医院救治......

监控声音来源:(民警):当时小孩是从他们家的文印店出来,到人行辅道玩玩具,小孩是半蹲的,蹲下去的时候,小孩的高度可能只有半米。

过了十几秒钟,一辆轿车从机动车道拐进辅道,这时意外发生了。

监控声音来源:(民警):(轿车)拐上来的时候,可能是没有观察到路面上的情况,加上小孩蹲着的状态,视线比较不好,没有发现小孩的存在。将小孩子碰撞,卷到车底下。

男童被碾压瞬间,轿车抖动了一下。驾驶员发现异样,立即下车查看情况。男童的家长和邻居见状赶紧上前,大伙儿一同将男童从轿车右后轮边的底盘下拉出。

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林伟健:救出来之后,发现小孩子受伤,然后邻居,有一位爱心人士就用他的车子准备送小孩去晋江市医院救治,刚好我们的骑警路过,发现这个情况。

 警车开道  不到5分钟完成生命接力

发现突发情况的是铁骑队员赖国林,当时他正在路口执勤。发现情况后,他立即骑警车开道,并示意送男童就医的车辆跟紧警车。

市交警大队铁骑队队员  赖国林: 事发地点到市医院整个路程有三个红绿灯,而且处于高峰期。整个过程需要花十来分钟。因为我们有警车开道,压缩了整整一半时间,4分 多钟。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肇事司机也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忙前忙后,所幸,遭遇车祸的4岁男童小许并无大碍。

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林伟健:到医院的时候,他都有积极配合小孩的家属,进行救治小孩,并主动垫付了医疗费用。小孩是骶骨骨折,其它地方是皮外伤。医生说要住院观察一下。

类似意外可避免  家长看管儿童应上心

民警说,只要家长多留个心眼,把孩子留在视线范围内,男童被卷车底的意外就可以避免。

监控声音来源:民警:当时小孩的母亲准备要送小孩回家,小孩的母亲要(回)到店里面,有些东西要拿,先继续留在店面,小孩自行先跑出来。

近年来,小孩玩耍时被车辆碾压的意外事件时有发生,暑期将至,交警也提醒家长,务必看管好自家的小孩。

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林伟健:机动车辆比较多,不止在机动车道,也有在人行辅道,或者非机动车道上有行驶,在日常生活中,尽量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尽量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