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编剧吴沧洲做客FM91.4侨乡之声说电影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9 查看数0


近日,泉州籍香港著名编剧吴沧洲做客我台FM91.4侨乡之声,与晋江市影视艺术协会成员一起探讨电影的发展。

吴沧洲祖籍福建泉州南安官桥,是香港资深编剧,1993年吴沧洲与张之亮、黄仁逵联合编剧的《笼民》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1996年—1998年任职于亚洲电视为《肥猫正传》、《我来自潮州》等剧集担任编审。退休后的他,较多时间参与微电影活动,为香港与内地、澳门、台湾乃至世界各地的微电影交流活动尽心尽力。

香港著名编剧 吴沧洲:因为我参加广东、郑州微电影大赛,我是当评委,看过一个介绍五店市的微电影,也拍得不错,我听说泉州也有好几家专门拍微电影的,作为文化产品,出品一些微电影,也出了很多很好作品。

作为晋江女婿的吴沧洲,这次趁着和妻子回晋江探亲的机会,做客我台FM91.4侨乡之声,与晋江市影视艺术协会成员一起畅谈内地微电影的发展情况,探索闽南题材电影的走向,以及如何尝试更多新鲜元素。

香港著名编剧 吴沧洲:香港的微电影比较反映生活比较多,国内的一些公益微电影比较多,我觉得微电影,好像以前我们写散文,就是有感而发,从生活中提炼出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