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峡两岸羽毛球赛 近300名羽毛球好手晋江竞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7-16 查看数0

近日(13日),2019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群众体育系列赛“晋江文旅集团杯”羽毛球赛,在晋江市体育中心祖昌体育馆拉开赛幕,吸引了港、澳、台及我省各地市近300名羽毛球爱好者参赛。

比赛现场,各路高手一展球技,抄球、吊球、快拉、扣杀.......选手们技术娴熟,配合默契,精彩的比赛让现场欢呼不断。

季延校友总会羽毛球队队员 黄夕珂:这个比赛就是第一奖金高,可以吸引很多专业运动员过来打,然后水平高,通过这个比赛可以结交更多球友吧,然后也提升自己的水平,过来锻炼锻炼学习一下。

晋江市羽毛球协会会长 张淇涵:这次吸引了我们台湾、金门、香港、澳门还有以及马来西亚的一些参赛者,技术水平非常高的一个赛事。

作为海峡两岸的重要赛事,该羽毛球赛已连续举办四届,并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具魅力的羽毛球赛事之一。“搏击赛场,激情筑梦”是本届羽毛球赛传递的体育精神,比赛吸引了海峡两岸羽毛球协会(俱乐部)23支代表队,共计283名羽毛球爱好者参赛。

马来西亚选手 谢历好: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然后我们也被邀请来到这边的,互相切磋,互相交个朋友,做个友谊吧,在这边。

清之羽台湾队领队 教练 周财胜:团队来晋江参赛已经第3次了,那我每次来都是用最完整的实力来参赛,那这就是用好的实力来参赛,是尊重比赛方,那我们想说透过羽球的会友,然后增进两岸之间的一个感情。

本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制,每个团体赛由5场单项比赛组成,分为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等竞赛项目。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制,单淘汰赛采用五场三胜制,先胜三场的一方获胜。按照比赛成绩有8组选手可以晋级半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清之羽台湾队夺得冠军,厦门中扬 翔骏羽获得亚军,晋江市羽毛球协会获得季军。

清之羽台湾队领队 教练 周财胜:我们也希望说两岸一家亲在透过羽球赛的一个联谊可以拉近两边的关系,那我们希望未来赛事可以更大一点,让更多的台湾的羽球的爱好者来晋江来参与这样的一个活动。

季延校友总会羽毛球队队员 黄夕珂:像这种大型的羽毛球高水平赛事呢,对我们个人来说也是,体育爱好者来说是一种机会,那对于晋江打造体育城市呢也有所助力,所以也希望晋江能多举办这种高水平赛事,那吸引更多的群众来投身到这个体育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