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峡两岸羽毛球赛 见证成长 各方盛赞赛事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7-16 查看数0

从2016年首次举办至今,海峡两岸群众体育系列赛羽毛球赛已连续举办4届,四年来,该赛事不但规模和赛制越来越完善,通过赛事的举办,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投身羽毛球运动中。

金门县羽球协会秘书长 唐敏毅:我们金门羽球协会从这个活动开始的第1届,每年都来参加,而那每次来的感觉都不太一样,它一直是在进步。

唐敏毅告诉记者,作为该赛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四年来,自己不但感受晋江城市的变化,也看到了晋江羽毛球运动和比赛的不断完善。

金门县羽球协会秘书长 唐敏毅:从第1届的时候,它就是第1届时候没有分龄,那第1件也有单打,后来就渐渐变成是双打,然后再加分龄赛,那本来是分龄只有男双有分龄,那这一次又加了混双式分龄,每次都不太一样。

赛制不断完善,赛场和比赛规格也在不断提升。

晋江市羽毛球协会会长 张淇涵:现在一年比一年的参赛者和观众,和包括各地区来观看的,一年比一年的增加,一年比一年的多,这个赛事呢,已经成为了一个羽毛球爱好者的一个魅力赛事。

“晋江文旅集团杯”羽毛球赛裁判 何晓东:参赛运动员中有很多世界冠军和前奥运冠军,所以水平参赛水平比较高,并且我们场地相当好。

此次比赛,还首次引入超羽联盟电子计分系统,减少计分失误的同时,还提升了效率。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波告诉记者,自己与晋江有深厚的渊源,这些年不断关注晋江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晋江羽毛球氛围好,为中国羽毛球队发展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李永波:我跟晋江很有感情,因为我本身是晋江荣誉市民,然后2001年中国羽毛球队又在这里落户,成为了训练基地,而且我们每一次大赛不管是奥运会还是各种大赛之前的集训都会在晋江,所以说我和这里有非常非常深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