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灶岭畔:500米墙绘扮靓家园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7-16 查看数0

近日 ,磁灶镇 岭畔村从陶艺馆到蜘蛛山古窑址,长达500米的墙面被人绘上了与陶艺相关的各种图案,使得原本古旧的街道焕然一新,别有一番风味。

在岭畔村陶艺馆附近路段,记者看到沿途的墙面画着各种与陶艺相关的绘画,有制陶过程、有磁灶窑特色陶艺作品等,其中,部分作品还配有文字,让人在欣赏墙绘作品的同时,还能了解磁灶制陶历史。

磁灶镇岭畔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吴顺金:去年以来,我有一个想法就是把周边的墙做成一个陶艺的发展史、陶艺制作,便于有来参观我们这个古窑址,走这条路可以有个介绍,整个介绍会比较直观一点。

吴顺金告诉记者,整个墙绘工作历时三个多月,为使绘画作品更具特色,展示磁灶陶瓷文化,在作品的选择上,也是有所侧重。

磁灶镇岭畔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吴顺金:这个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有些是动漫的,还有一些是陶瓷的发展史,因为我们是从宋元时期就烧制日用陶器、陶罐等等日用的古陶器,都是手工制作的,所以有一个手工的拉坯、制陶、彩绘、淋釉,这些我们都有上去。

现在,从岭畔村陶艺馆到蜘蛛山古窑址,一路上不仅可以欣赏到闽南特色的红砖古厝、石头房,还有成片的墙绘可供欣赏。

 磁灶镇岭畔村村民 吴声波:这样做起来,就像我们穿衣服一样,穿了看着也比较漂亮,这些配景起来也比较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