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在身边 13岁女孩撑起一个家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7-16 查看数0

我们知道,一家之主是一个家庭的当家人,要挑起整个家庭的经济重担,照顾全家其他成员。可在东石镇金瓯村一来晋工友家里,13岁的小馨从这个月的8日起,便要独自挑起家庭重担,承担一家之主的角色,这是为什么呢?

记者VS小馨: 平时爸爸有离开这么多时间吗?没有。会不会一下子不适应。有一点吧。希不希望他早点回来 。当然希望他早点回来。

上午十点多,在东石镇金瓯村的这间简易民房外,小馨正在清洗中午蒸饭用的木桶。 父母亲暂时不在身边,小馨成了这个家庭年龄最大的人。

小馨: 我13岁,她8岁,然后这个7岁,这个5岁。如果他们跑到马路上,我们就叫他进来,挺乖的。就是煮饭的时候,他们会离电磁炉很近,怕烫到他们,叫他们过去,他们都不过去。

小馨一家来自贵州毕节,父亲王某在东石镇一家伞骨厂务工,母亲周某已离家有些时日了。小馨说,她们一家六口人团聚吃饭,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

小馨: 好像两三年了。听说我外婆生病了,她(我妈妈)就回老家(贵州)照顾,就没回来过。(号码)变成空号,打也 打不通。 他(我爸)就是当管理,帮忙打包,送货出去。(月收入)四五千元吧。

从本月8日起, 小馨的 父亲也暂时离开了这个家。现在 ,这个家庭的生活重担全部放在小馨那稚嫩的肩膀上。

小馨:(爸爸给了)300多元,到现在(花了)将近100元。

小馨的父亲醉驾入刑

小馨说,目前的困难就是她们四个孩子后续的生活费难以维系。 那小馨的爸爸王某到底去哪儿啦?

市交警大队东石中队指导员  蔡宜明: 王某是在今年年初,在我们一些村的主要路口开展村道酒驾查处过程中,被我们的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的。(王某)载着他一个亲戚要到镇上去住宿。

法不容情法外有情  交警暖心帮助

经过医务人员抽血检测,王某每100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15.92毫克,已超醉酒驾车标准。在严格办案的同时, 交警也 了解到王某的特殊情况。

市交警大队东石中队指导员  蔡宜明: 家里有四个未成年的小孩, 而且小孩的母亲几年前就离家出走了,所以我们第一时间先对王某办理了取保候审。等到 今年暑假,在小孩放暑假期间,(我们)才对王某移送起诉,最后法院对王某判处危险驾驶罪1个月又15 天。

父母亲没在身边,缺乏关怀,但交警部门表示,他们已和学校、工厂联系沟通过,同时会多跑腿,不会让 四个孩子处于无人监护看管的状态。

市交警大队东石中队指导员  蔡宜明: 我们几次家访,首先叮嘱王某工友、老板要注意这几个小孩的安全。这次我们也带了一些慰问品、学习用品过来。 在这里,也希望小孩子的母亲知道情况,尽快回到小孩身边。

在此,我们要为交警部门秉公执法,但法外有情的暖心举动点赞;不过,父母的爱是无可替代的,我们也希望这四姐弟的母亲周某,能早日回到孩子身边。市民朋友如果想为这四个小孩捐献爱心,也可以和市交警大队东石中队内勤室小黄取得联系(联系号码为1351402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