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建省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晋江举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23 查看数0

昨晚,首届福建省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在市戏剧中心高甲剧场开幕。随后,我市艺芳高甲戏剧团带来了高甲戏《追鱼》表演。

演出还未开始,高甲戏剧场就已经高朋满座,前来看戏的观众大多都是一些老戏迷,有的还特意从其他地方驱车赶来观看。

观众 姚加昌:以前都在文化中心看戏,今天听到这边在展演,我就招了一群人来看,感觉不错,表演、感情、接触等配合的很好。

据了解,首届福建省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从8月21日到28日,共8天。这期间,每天下午三点和晚上的七点半都有展演。市民可以欣赏到来自全省的19部作品、14个大戏和5个折子戏,包括闽剧、高甲戏、莆仙戏、歌仔戏、潮剧、闽西汉剧、木偶戏等多个剧种,全面展示我省民间职业剧团的风采。

晋江市艺芳高甲戏剧团团长 林金杯:来这里参演,剧种不同,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弥补不足,全省各类剧团互相拜访,提高我们以后的演出质量。

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主任 陈诗章:除了这个展演,这次有评选几个优秀的剧目,一些优秀演员,包括召开一个民间职业剧团的座谈会,请全国全省的专家在晋江,对全省民间职业剧团的发展,做一些探讨和提一些宝贵的意见建议。

陈诗章告诉记者,我市素有“戏窝子” 之称,每年高甲剧团下乡演出超过200场,且拥有诸多戏迷 ,首届福建省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落户”晋江,就是主办方看中晋江这个拥有多个传统剧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福建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秘书长 余守英:晋江市我们福建省的戏窝 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晋江戏剧展演节有40多年了,这么多年始终坚持,有很好的群众基础,社会基础,当地政府非常重视传统戏曲的传承和发扬,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把首届的全省的民间职业剧团的集中展演放在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