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源小布林:社区两委齐动手 万枚石子拼出新景观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23 查看数0

当下,在全市开展的城乡环境整治中,不少村(社区)在做好环境提升的同时,也从如何节省费用上下功夫。这不,灵源街道小布林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就自己动手,用万枚石子拼出了一幅“农夫拉马车运货”的历史场景墙绘,为社区点亮颜值。

在小布林社区“竹林山庄”古厝旁,这一幅用小石子拼成的“农夫拉马车运货”场景的墙绘画,很是生动。社区居民谢好施告诉记者,上世纪50年代,小布林有很多人是靠拉马车养家糊口,墙绘生动地展现了那段历史。

灵源街道小布林社区居民 谢好施:弄了微景观是比较好看、比较好。以前都是一小间的猪圈、厕所,很难看,每个人来都很嫌弃,弄成这样就好很多,现在村里都变得很美丽。

灵源街道小布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王江海介绍,今年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这个地方的旱厕拆除,原来仅1米多宽的路拓宽到了5米,原先脏乱的地块上建设微景观。而这面“农夫拉马车运货”的墙绘,是上星期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齐动手,连续两天通宵达旦,用了万枚碎石子拼贴完成的。

灵源街道小布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 王江海:我们就去找这些小的鹅卵石,叫两委(工作人员)一起过来把它黏起来,(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村民。

王江海说,在社区微景观建设中为了能够节省成本,两委成员还积极到社区里寻找废旧材料,如红砖瓦片、石头进行废旧品的再利用,将其融入社区微景观、微菜园的建设中。他们希望通过发挥带头作用,带动社区居民一起参与社区的人居环境整治。

灵源街道小布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 王江海:现在(投入)资金还是挺省钱的,都是亲力亲为自己去买材料,自己监工,自己过来做会比较省钱。现在5个景观大概花了20万元,都是工钱为主。

目前,社区共有5处微景观和多处微菜园在同步推进建设,位于小布林社区坑园坝旁的小公园也在加紧建设中。社区改善环境的同时,也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