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两小孩走失 警方寻亲助其回家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23 查看数0

暑假接近尾声了,但是孩子的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放松。前天下午,在短短一个小时内,英林派出所就接到了两起小孩走失的警情,这可把民警忙坏了。

当天下午3点多,英林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酒店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女孩在酒店办公楼一楼哭着找家人。

执法记录仪 民警VS酒店员工:妈妈。她自己已经在这边大半个小时了。不怕不怕,不送给他们。你妈妈呢,你妈叫什么?我妈妈去上班。那你从哪里过来的。她跟大哥哥一起过来的。大哥哥呢,大哥哥不在了。

小女孩年纪太小,无法说出自己和家人名字以及住址。民警只好先安抚好小孩的情绪。

英林派出所民警 王毅彬:我们到楼上,楼上有培训的地方。每一层都问过去了,但是没有人认识这个小孩。我们就先将小孩带回来(派出所)。

随后民警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寻人启事,以便尽早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英林派出所民警 王毅彬:我们后面发了朋友圈之后,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加上我们调取监控,发现小孩子跟一个大一点的,八九岁的一个小女孩过来英林玩,两岁小孩的家在金井顶高坑村一个厂里面。

当天下午6点多,民警用警车将小孩送到位于金井的住处。家长对自个疏于看管孩子感到自责。

英林派出所民警 王毅彬:这个小孩子去上培训课了,小孩子就没人跟她玩了。没有人看管她,她就自己乱走,走丢了。也不懂得回家。

无独有偶,没过多久,英林派出所又接到了一起类似警情。一位4岁女孩在农业银行里坐了两个小时,仍不见家人前来认领。经过派出所发布寻人启事以及热心人士帮忙,女孩的母亲黄女士很快将孩子领回。

英林派出所民警 王毅彬:她妈妈带这个小孩子出来收废品捡废品。但是天气太热了,这个小孩子跟不上妈妈。他妈妈顾着收废品,忘记了这个小孩。这个小孩就遗落在农行路段。

民警介绍,暑假期间,粗心爸妈疏于看管,导致孩子走失的警情时有发生。在此,警方也提醒群众要注意看管好小孩子,避免意外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