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号台风“白鹿”将给晋江带来风雨影响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23 查看数0

今天上午10点,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并逐渐向闽粤沿海一带靠近,那么,未来台风“白鹿”将对我市有何影响呢?我们一起来来了解一下。

据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今天11时中心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57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强热带风暴级)。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7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白鹿”将于24日擦过或登陆台湾南部沿海,可能于24日夜间至25日凌晨登陆福建南部至广东东部沿海。今天上午11时,晋江市气象局将“台风预警”提升为Ⅲ级。

受“白鹿”影响,今天夜里起我市沿海风力将加大至阵风8~9级;24日白天,多云转阵雨,沿海阵风风力继续加大至9~10级,陆上阵风风力8~9级;24日夜至25日将有大暴雨,沿海阵风风力继续加大至11~12级,陆上阵风风力8~10级;26日小雨转多云,沿海阵风5~6级。

市气象局提醒,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需提前加固沿海养殖设施,加强沿海景区及滨海旅游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注意防范陆上大风对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注意防范降雨时局部伴有的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强雷暴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