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钱会网友 男子重操旧业行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24 查看数0

贵州男子潘某,最近在微信上新认识了几名网友,应他们的邀约要前往浙江会面,但是潘某壤中羞涩,怎么办呢?

市公安局便衣行动队民警 林凌:一家工厂报警,说他们放在厂里面价值2万多元的模具不见了,我们警方第一时间介入侦查。

监控显示,案发当天凌晨3点多,一名男子用一辆小推车推着模具来到工厂旁边的路上。

 监控声音来源 民警:30元的价格,在路边雇佣了一个在收废品的老师傅,让这个师傅开三轮车过来载这个模具,接下来他们两人就合力把模具搬到三轮车上。

民警进一步延伸监控视频,发现男子用雇来的三轮车把模具载到附近的一家废品收购站。

 监控声音来源 民警:通过电话联系收购站的老板,和老板约定时间来销赃。

第二天一大早,嫌疑男子再次来到这家废品收购站,和收购站老板一起称重盗窃的模具并结算了销赃金额。

市公安局便衣行动队民警 林凌:卖了5400元,经过调查,发现该名男子是有多次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潘某。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潘某盗窃得手后就前往了浙江。掌握了对方从浙江回到晋江的时间节点后,警方在机场蹲守布控将刚下飞机的潘某抓获。经审讯,潘某如实交代了他盗窃工厂模具的违法犯罪事实。

市公安局便衣行动队民警 林凌:据他交代是因为近期交了网友,他要出去外面见网友,手头一时没有钱,于是重操旧业打起了这种歪念头,去盗窃工厂内的财物。
目前,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将追回所有的被盗模具,发还给了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