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来临 晋江火车站进入学生流高峰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24 查看数0

新学期即将来临,铁路火车票开始热销。记者从晋江火车站了解到,目前,晋江火车站进入学生流高峰,赴外地上学的学生最好提前购买车票,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票可享优惠。

晋江火车站副站长 丁达强:目前晋江火车站已经进入了(学生流)返程的高峰期,主要是学生回校,还有一个就是来晋务工子女返回家乡读书。

丁达强介绍:8月中下旬开始,晋江火车站学生返程客流明显增多,目前,往深圳、上海以及北京方向的票源比较紧张。

晋江火车站副站长 丁达强:现在我们旅客日均的人流量,发送达到了一万六七千人次,预计客流最高峰,大概在8月25日到8月30日之间,这一波是比较多的,因为这一波有本科的、大专的这些学生的返程。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火车票可享优惠

另外,按照规定,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学生优惠火车票。

晋江火车站副站长 丁达强:学生证它一年就是4次,正常学校就是一年4次往返七五折,新生就是凭着他的录取通知书七五折。

新生优惠购票需携带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本人身份证件,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或火车票代售点购票,也可以通过95105105电话订票,通过12306网站订票,预订成功后凭录取通知书原件、本人身份证件和订单号到火车站售票窗口取票,学生票在火车票代售点发售时不收手续费。由于学生票需要验证学生凭证及乘车区间,目前暂不支持刷身份证进站,乘车人需提前换取纸质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