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延中学:福建省郭文梯教育基金会发放148万元奖教奖学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9-07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季延中学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开学典礼表彰大会”,向今年成绩优秀的教师团队和学生发放福建省郭文梯教育基金会奖教奖学金,总金额高达148万元。

 表彰会上,学校分别向今年高考成绩优异的15名毕业生,发放福建省郭文梯教育基金会奖学金,其中,考上清华、北大的奖励10万元,考取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8所高校的学生奖励1万元。

 学生家长 罗坤义:非常感谢季延中学,给他(孩子)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季延中学有一群好老师,一步一步帮我的小孩实现人生最理想的目标,能够考上北京大学,我们全家也是很激动、很开心。

 季延中学政教处主任 蔡国寨:主要的目的是激励更多学子能往好的大学去读书,是一种激励的作用,也体现了我们郭文梯先生家族对学生的关心和支持。

 今年,季延学子罗宇标同学以688的高分,获得理科晋江市第一,泉州市第三的优异成绩,并顺利进入北京大学就读,他的父亲罗坤义说,奖励的10万元奖学金将全部用于罗宇标今后的学习。

 学生家长 罗坤义:我想我的小孩,在北大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学业成绩还是比较好的话,我还是希望他有机会出国留学,或者考研、考博,所以非常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这一笔郭文梯的奖学基金,这基金我会用于小孩后续的大学深造。

 除奖励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外,学校还对优秀的教师团队进行了奖励,总金额达110万元。此外,福建省郭文梯教育基金会还对季延初级中学考入季延中学且中考成绩在年级排名前三的学生进行了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