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第二个“孝心陪伴日”五店市启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2 查看数0

(12日)今天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晋江市第二个“孝心陪伴日”启动仪式暨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在五店市传统街区举行。文艺演出、义诊咨询、孝心陪伴游五店市等节目,让五店市热闹非凡。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朗诵《孝道代代传》拉开了活动序幕。演出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家庭分成若干个小组,依次参加海底捞月、趣味投篮、趣味保龄球等游戏。每完成一项游戏,就能获得笑脸印章。最后凭借获得笑脸印章,老人可兑换相应礼品。参与游戏的老人们乐在其中。

活动参与者  庄美满: 这个社会对我们这些老人很关心。我们今天参加这些节目(活动)是真的很开心。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有机会参加 各种活动 。也感谢主办方。

活动参与者  曾添辉:老人在整个五店市做游园活动,非常有意义。让老人了解五店市改造后的面貌。传统文化街区,这个非 常好。

此外,在五店市传统街区戏台,还设有义诊咨询服务。 据了解, 新时代文明实践——晋江市第二个“孝心陪伴日”启动仪式暨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将贯穿敬老月,并将相继开展慰问活动,举办孝老爱亲、敬老爱老助老典型事迹展播、新24孝“五个一”照片征集活动、老年人文化体育艺术节等系列活动,在全市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陈鹭旭:举行 这个敬老月的活动,提出的主题是“孝老爱亲,向上向善”。 通过我们市委、市政府这边的倡导 然后在我们晋江这边不断地去浓厚“孝老爱亲”的这样一个氛围。 那更重要 的就是说,不管走到哪里都要记得家中有个老父母,要时时惦念、时时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