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街道:12所学校学生同台展才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5 查看数0

近日(12日),由市教育局、青阳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学生美育成果展演,在市五店市传统街区露天戏台举行,青阳街道辖区的12所幼儿园、中小学参与展演。

当天下午,中和中心小学和韵民乐团带的来的民乐合奏《童年回忆》,拉开了美育成果展演的序幕。

据了解,中和中心小学和韵民乐团成立于2011年,在这8年的时间里,乐团从最初的兴趣班,发展到现在的A、B两个团,总人数达一百多人。2018年,学校乐团还被确认为晋江市十个乐团培养对象之一。

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校长 王亚亮:在这几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们把乐团建设纳入学校少年宫校本课程中来,我们还聘请专业的老师担任乐团的指挥。

王亚亮介绍,美育教育是学生全面发展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这几年,学校通过美育教育,学生们也有了新变化。

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学生 邹姝婷:我学的这个乐器叫琵琶,我学了四年,从我刚开始进校就开始学了,我觉得它可以给我增添一点乐趣,不会在无聊的时候没事做,我的举止不会像以前那样毛躁,变得优雅、大方。

此外,在活动现场,其他学校也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诗歌朗诵等美育成果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