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务中心增设自助填表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5 查看数0

出门办事,想必大家都想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事情办完。近日,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一项便民举措,在办事大厅增设自助填表机,市民只要身份证扫一下,简单填几个字申报材料就能直接打印了。

市民张宝君打算开一家培训学校,上午她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使用自助填表机填表,不一会儿,她就将多张表格填好了。

市民 张宝君:我把身份证放上去,他直接把我的信息都已经拷贝到表格里面,我就不用再手写了,我输入了一遍信息,他把所有需要填的信息,都已经帮我填好了,还是挺方便,我觉得挺快的。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科副科长 许丹璐:我们公司的设立登记表格,大约有20几张,作为一个普通群众,他在申请中填写,需要的时间要一个多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通过我们这个设立登记自助填表功能的话,基本上在15分钟内就可以完成一整套表格的填写。

据了解,申报企业设立登记,申请人只需携带有效身份证,在填表机上输入企业名称和住所、勾选经营范围,而企业只需签名和实名认证,即可生成并打印一套完整的企业设立申报材料。值得一提的是,自动生成的章程自带“党建”内容,有力助推企业“党建入章”。

市民 张宝君:比如里面的章程,我们如果让我手写的话可能很多,刚都没有办法一下子写出来,然后我直接把个人信息输进去,还有我公司的名称都输进去,它直接章程就打出来了,我是觉得方便了很多,而且快捷,真的快了很多。

据了解,以往指导群众填表、纠正填表错误占据了窗口工作人员大量的时间,影响窗口办事效率;为了简化操作程序、方便群众办事,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市场监管局共同开发了自助填表系统。

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 杨志勇:主要重点考虑提高群众填表的便捷性和准确性,我们这套系统能够做到一次录入,多表复用,多个表格,相同的内容,在一次录入就能实现0756我们是用打勾式的这种做法,少做填空题,多做选择题,群众只要进行打钩是的,不用进行填写,就减少了群众输入的这种速度。

目前,自助填表系统仍处于试运行阶段,仅开放了商事登记的相关表单。下一步,自助填表系统将涵盖中心各窗口部门的所有办件事项,减轻群众办件负担,方便群众填写材料,提高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