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海慎中:足球融入校园 成办学品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1-20 查看数0

近年来,我市在足球体育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33所,足球氛围浓厚。今天起,我们栏目将推出《校园绿茵风》系列报道,展示我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运动风采。 安海慎中实验学校2013年开始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于2015年入选教育部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如今,足球作为安海慎中实验学校的一张名片,校园足球活动正由该校的办学特色向办学品牌发展,一起去看看。

近日,在安海慎中实验学校足球场上,安海慎中初中足球队正与陶英中学足球队展开激烈较量。比赛中,安海慎中5号选手王庭英连入两球,并带领球队以4:1获胜。王庭英告诉记者,她从小学四年级开始训练足球,到现在已有5年了,对她而言,足球从她喜爱的一项体育运动变成了“好朋友”。

安海慎中实验学校初中足球队队长 王庭英 足球可以帮我们放松心情,特别是在学习压力特别大的时候,因为我觉得足球是把我们队员联系在一起不可缺少的钮扣。

在安海慎中实验学校,像王庭英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自2013年起,安海慎中就将足球教学纳入校本课程,全校每个年级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并在学期体育测试中增加足球技能测试项目。

安海慎中实验学校校长助理 颜东明 我们学校有4个体育在职的老师一个编外的体育教师,三个体育老师负责学校的足球训练,其中我们还有一位老师是国家二级裁判,多次参加泉州市的足球裁判活动。

从2014年开始,安海慎中利用学校体育老师专业优势与专业知识,自行开发足球校本课程《阳光体育 快乐足球》,采取以教案的形式按教学内容提出要求和练习方法编写,将足球教材变为校本教材,对学生熟悉规则,提高技战术水平。

安海慎中实验学校校长助理 颜东明 我们学校利用足球文化来带动校园文化,利用手抄报,足球比赛手抄报,增进和宣传学生的足球知识,提升足球文化。

几年来,安海慎中实验学校的足球队多次参加晋江市级以上的比赛,屡创佳绩。2015年,该校初中部女足代表晋江市出战泉州市运会,获得女足甲组第四名;2017年,在泉州市初中生足球联赛中获得第二名。

安海慎中实验学校校长助理 颜东明 下一步我们学校,将以我们足球社团为抓手,进行系统的足球训练,我们协调各个老师,主要是学校班主任跟体育老师配好了这个体育足球训练的正常开展。我们健全后勤保障,主要是从师资,组织,经费还有场地进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