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1-20 查看数0

(21日)明天,卡尔美2019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即将开赛,目前,赛事各项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也已经全部安排妥当。

根据安排,我市指定晋江市医院、晋江市中医院、安海医院为赛事医疗保障医院,指定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为赛事后备定点医院,随时准备展开医疗服务;同时,在各个比赛场馆、训练场、酒店还设立了医疗室、医疗点。

市卫健局大型赛事医疗卫生保障综合协调组组长 陈庆谊 我们强调各个定点医院都要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包括要组成相应的医生专家团队 要有预留的相应的病床 包括ICU 要开通绿色通道等等。

陈庆谊表示,今年我市在去年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的基础上增加了120指挥中心,实现整个信息的报送和资源调度。

市卫健局大型赛事医疗卫生保障综合协调组组长 陈庆谊 这一套系统我们可以实时监测到医护人员救护人员是否到位了 到位以后开展的具体的救治工作 它的措施是什么 用了什么药运动员伤情的具体情况怎么样 我们都可以进行一个及时的传递

据了解,此次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共有来自五大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球队,市卫健局针对国外球员和嘉宾较多的情况,此前也做了相关培训和准备。

市卫健局大型赛事医疗卫生保障综合协调组组长 陈庆谊 我们有每星期来开展医务人员的英语培训 医务英语的专业培训 请专业的培训老师从我们整个系统里面 目前我们报名的整个系统有100多人。

同时,市卫健局还对每个赛场及周边开展了密集的卫生检测和防御工作, 并做好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此次大赛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