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出炉 晋江两幼儿园上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09 查看数0

近日,在教育部公布的全国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名单中,我市池店镇桥南中心幼儿园、龙湖镇衙口中心幼儿园的游戏案例榜上有名,其中池店镇桥南中心幼儿园的《花样“引”水》游戏,不仅趣味十足,还能让小朋友们在动手实践中引发思考,获得新知识。一起去了解下。

在池店镇桥南中心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正在开展 此次上榜全国优秀游戏活动方案 《花样“引”水》。现场,小朋友们分成几组,利用凳子、水管、木块等工具,调节水流流向,将水引向水车,让水车转动。

池店镇桥南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郑净楣:主要是让小朋友自己利用这些低结构的材料,分组去探究游戏,让小朋友在玩水的过程当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让他们去获得与水相关的经验,包括水的浮力、压力,科学的经验,包括他们主动探究问题的学习品质。

池店镇桥南中心幼儿园学生 尤敏媛:我们要在最高的点搭起来,我们就能把水车转起来,如果那边水管很短,我就换一个长一点点的。

郑净楣表示,由于该幼儿园靠近母亲河晋江,且四周有许多桥,为此自2009年幼儿园开办以来,水文化成了他们的办园特色,水区游戏也一直在研发开展,直到2014年,他们才开始 系统化开发 水区游戏,并针对小班、中班、大班,开展不同的水区游戏。

池店镇桥南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郑净楣:我们现在这种玩水的游戏,更多的是让小朋友动手操作、参与、分组,来探究,他们的学习经验是通过自己操作探究获得的,而不是老师给予他们的,我觉得这样的效果会比室内集中教学活动更好。

此次上榜全国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的,还有龙湖镇衙口中心幼儿园的《我和沙滩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