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沪狮峰:民房凌晨起火 四人被困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0 查看数0

 

(9日)昨天凌晨2点多,深沪镇狮峰村一民房突然着火,四名人员被困,其中一人已被浓烟熏晕。

 被困者亲属:喂,我们要叫救护车,对啊,有人晕倒了。

 消防员赶到现场时,着火民房大门紧锁,被困者亲属在门外十分着急。据介绍,被困的四人,其中有两位老人和一位孩子。

 消防员VS被困者亲属:门不能打开吗?就是打不开,快点开下去。(消防踹门镜头)消防员:走开走开+消防员用电锯锯门。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员一边用无齿锯破拆大门,一边架设拉梯,带着空气呼吸器爬上二楼,搜救被困者。

 消防员:从这里上去,把小孩先拉下来,来,再上去一个,水带跟上来。

 不久后,民房大门被打开,消防员迅速拉着水枪,进入火场灭火。

 消防员:这边有人,这边一楼。这边也有,出水出水。

 随后,搜救人员陆续找到被困者,帮他们戴上空气呼吸器,并逐个转移到下楼安全地带。

 四名人员获救时,民房大火也被彻底扑灭。所幸,四人身体均无大碍。

 消防员VS被困人员:身体怎么样?他想喝水,就是想喝水,喉咙很干。你们呼吸道要去检查一下,因为烟呛到喉咙里面了。

 一名被困者介绍,当晚他们家中四人在睡觉,突然他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起床查看,发现一楼佛龛和附近的木制家具着火了,楼道都是浓烟,他们根本下不了楼,赶紧打电话报警。目前,民房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