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男子往梧垵溪倾倒厨余垃圾被罚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1 查看数0

近日,新塘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在巡查梧垵溪时,发现有人随意往河道里倾倒垃圾,见状,工作人员立即报警。

本月7日和9日,新塘街道梧垵溪河道专管员姚明德在巡河时,两度发现有人在梧垵溪上郭段随意倾倒厨余垃圾。姚明德将情况记录后,及时上报给了街道河长办,并通知河道保洁员进行清理。

新塘街道梧垵溪河道专管员 姚明德:后面我们取证,然后报警,叫派出所的协调处理。

接到报案后,新塘派出所组织警力,第一时间前往事发地展开调查。由于现场处于监控盲区,民警无法掌握倾倒厨余垃圾人员的有效信息,于是,民警通过反向调取周边道路监控视频,锁定了一辆形迹可疑的车辆。

 新塘派出所辅警 郑国颖:最后我们通过对这辆车进行追踪,追寻到这个车辆的车主,后面发现说该车主嫌疑人李某,我们把嫌疑人带回我们所做笔录,并把他的车辆给扣留了,后面把他交给了街道。

因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目前新塘街道对嫌疑人李某处以了200元的罚款,并将该案件移送给水利部门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