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岭街道:配齐沿街店面 公寓消防硬件 提升管理软件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1 查看数0

消防安全不容小觑,在日常生活中,市民除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外,消防硬件设备的配置也至关重要。近段时间以来,梅岭街道提升改造辖区内600多家沿街店铺,71家公寓、出租房的消防设备。目前,完成消防提升的沿街店铺已超过半数。

昨天上午,在梅岭街道福隆花园沿街店铺,记者看到工人正忙着切割自动喷灭设备管道,为小区沿街店铺加装消防喷淋系统以及烟感报警器。

商户 王婉妹: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多了这个,我们开店的人,也是放心了很多,万一有什么意外,就能够及时解决。

据了解,目前梅岭街道辖区内的600多家沿街店铺已完成消防提升的有319家。除沿街店铺外,辖区内的公寓也是此次整改的重点,其中梅岭工业区内由旧厂房转型成的一百多间公寓,消防设施缺乏,安全隐患大,成了重点整改对象之一。

梅岭街道安办主任 郭世文:我们对这些“退二进三”改成公寓、第三产业,我们都提前介入,在消防安全方面,对他在配备自动灭火、疏散通过等等,一切具体的要求,我们提前介入和宣传。

目前,梅岭街道正对辖区内的71家公寓、60家工业企业进行消防提升,规范电器线路、智慧用电等,为辖区内居民、企业员工提供一个安全的居住、工作环境。硬件提升了,管理也不能落后,郭世文介绍,梅岭街道每月、每季度都会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按片区划分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网格员,对消防安全实施网格化管理。

梅岭街道安办主任 郭世文:第一主要是加强宣传,第二是联合执法,对于一些拒不整改,比较不配合的,我们联合派出所、消防部门,对他们依法进行查处,主要是起到警示作用。现在对不符合条件、存在违法行为,已经查封七家,拘留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