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钻洞偷电缆 民警布控等小偷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1 查看数0

都说船小好调头,人瘦好腾挪。前几天,西滨镇一家汽配厂就向西滨派出所报警称,厂里的电缆线被盗了,民警调查发现,作案嫌疑人就非常善用自己瘦小的身材。

西滨派出所民警  林高远:被盗的东西都是一些 电缆线,都是挂在墙壁上的电缆线,大概有三四十米的距离。大概有1000多元。

接警后,民警到现场展开调查,发现被盗厂房周边没有监控,于是扩大调查范围。这下,作案嫌疑车辆有了眉目。

西滨派出所民警  林高远: 我们有发现一辆可疑的三轮车。 这辆三轮车特征很明显。像是收购废品小商贩骑的三轮车。三轮车的斗能够清晰地看到电缆线堆放到三轮车上面。

民警推断,嫌疑人尝到甜头后,肯定还会故地重游。果不其然!

西滨派出所民警  林高远:7日的时候, 我们又走访了中心现场,在仓库门口发现了这嫌疑三轮车辆。经过我们布控蹲守,最终抓到这个嫌疑人。

嫌疑人姓刘,河南人,身材瘦小。通过询问, 民警 得知,厂房围墙有个小洞,刘某作案能得手,就是发挥了自己身材的特点。

西滨派出所民警  林高远: 这个洞,是非常小的一个洞,只有体型娇小的人才能钻进去。

经查,刘某还曾在去年因盗窃入刑。此番作案,他又被公安机关判处12天的行政拘留。对此,民警也提醒,企业防盗工作需要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