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上头 男子顺走儿童山地车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2 查看数0

在日常生活中,因为应酬都免不了喝酒;不过大家要把握好一个度,不然喝酒过量,出洋相不说,有时会给自己带来不小的麻烦。下面要说的这两起案件都和喝酒有关。

青阳派出所民警 柯文志:市民吴女士报警,她服装店门口的一辆儿童山地自行车被偷了,其实已经被偷了几天了,吴女士一直在考虑要不要报警。

监控视频显示,案发当天凌晨,一名骑共享单车的男子经过吴女士服装店门口时,将一辆儿童山地车放到共享单车车头上载走了。事后,民警循线追踪找到了盗窃嫌疑人张某。

青阳派出所民警 柯文志:被盗山地自行车就扔在张某家中二楼的房间里面。

张某交代,当晚他到朋友家喝酒到凌晨时分,骑共享单车回家时发现一服装店门口有辆儿童山地车,于是顺手牵羊。

青阳派出所民警 柯文志:受酒精的刺激才会做出这种偷窃的行为,他家的经济条件也还可以,而且他家中小孩都已经长大,也不需要这个山地自行车。

最终,张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3日。


醉酒睡大堂 男子手机被人扒


和张某一样酒后有麻烦的还有刘先生。近日,刘先生和朋友在市区一家KTV喝酒,不胜酒力的他独自在KTV一楼大堂沙发上睡着了。

监控声音来源 民警:他(刘先生)手机放置的位置就是在他的大腿和手的中间,嫌疑人确认该名被害人已经睡着,他就将手机偷走了。

通过监控比对,民警发现作案嫌疑人是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刘某。通过进一步延伸监控画面,警方掌握嫌疑人的落脚点。

青阳派出所民警 张文彬:发现犯罪嫌疑人已经逃往福建省永春县,我们组织警力在第二天中午一点多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刘某交代他经常出入酒店或是KTV大堂寻找醉酒人员并伺机作案。前一天凌晨,他用同样手段在陈埭某酒店大堂盗窃一部手机。因涉嫌盗窃,目前刘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