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装卸工:负重前行 保机场春运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1-16 查看数0

春运期间,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旅客看不见的岗位上奔波忙碌,为了保障旅客出行,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停机坪就有这么一支装卸工队伍,春运期间,他们搬运进出港航班的货物,邮件和托运行李,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机场装卸工  李言涛 :  我叫李言涛,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工作)。我是一名装卸员,在这边工作十多年了,我们早上五点半到,就是装货往机舱里装货,上四天休息一天,因为我们每天航班不一样,我们(工作)跟着航班走的,每天排班都不一样。

随着飞机的降落,装卸工李言涛和几名同事根据指令,必须马上到停机坪上装卸货。为了航班准时准点地起飞,他们必须提前把每个航班的行李 装卸完,绝不能延后。李言涛和他的同事要完成货物邮件和托运行李的装卸还不能出错,因为任何一点差错就会导致旅客落地后提取不到行李。

机场装卸工  李言涛: 就是说这些行李,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就是说按照公司的规定,我们就是轻拿轻放,用最快的速度,把行李装到舱上去,保障航班的完成。

 春运期间是机坪装卸工作人员一年中最忙的时候,航班量的增加导致他们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即便人手增加了,他们每天也要完成较大的作业量。

机场装卸工  李言涛:最难忘的就是过年,为了保障旅客回家过年,因为我们有的是外地的,有的都没有回去,保证春运的完成。1524我们跟着调度的排班,几点的飞机到达,我们就过来,春运期间,我们每个航班,差不多要装一吨多左右的行李 。

李言涛告诉记者,在机坪上装卸其实是算“好”活儿,最难干的是在狭小的货舱里作业。

机场装卸工  李言涛 :在机舱里面,我们要弯着腰,每天这样比较累一点,我们就轮流来,这一班是他上舱,下一班我上舱,大家轮流着来保障航班的完成。

据了解,春运期间,泉州晋江国际机场预计保障航班7800架次,运送旅客约106万人次,运输货邮约58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