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乘客赶飞机证件落出租车 执法人员帮寻回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1-17 查看数0

近日,两名乘客因急着到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赶飞机,把证件和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且不记得车辆号牌,得知情况后,泉州交通执法五大队机场中队迅速反应,及时帮这两名乘客找回了丢失的证件和钱包,两人最终顺利登机。

当天下午5点多,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出租车扬招站候客区,两名乘客神情十分焦急地找正在现场例行检查的执法人员帮忙。

泉州交通执法五大队机场中队综合执法员 吴小瑜 她就是说她的挎包落在了出租车上面,然后我们就问她,知不知道那个车牌号,她就给我们看手机微信的页面。

由于他们要搭乘晚上6点半的飞机,可是身份证和钱包都在包里。通过支付信息,执法人员找到了出租车的车牌号信息,并经出租车系统信息,查到当班驾驶员的联系方式。

泉州交通执法五大队机场中队综合执法员 吴小瑜 就跟他说了一下情况,也确认了挎包还在他车后座,当时我们也有通过那个定位系统,查到这辆车还在机场连接线,师傅答应说送回机场。

可正逢下班高峰期,车程需要大约20分钟。此时,距离值机时间不到半个小时,情急之下,执法人员带她们先去办理临时身份证,换取登机牌,先办登机手续。

泉州交通执法五大队机场中队综合执法员 吴小瑜 那个时候离值机时间还有半个小时,那个乘客很着急,就怕来不及换登机牌,因为现在春运期间,值机的队伍都排得很长。

17时51分,两名乘客用临时身份证办好值机手续,出租车师傅也到达机场,将遗落的包送到失主手中,两名乘客得以顺利登机回家。时值春运,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员要规范经营,将服务监督卡摆放在指定位置,并主动向乘客出示发票;同时,他们也提醒乘客下车时携带好随身物品,保留好乘坐车辆的有效信息,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