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365天执勤 每天13个小时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1-17 查看数0

春运开启后,晋江火车站每天都会迎来大量旅客,车站的安保可马虎不得。从2014年开始,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每天都会安排警力在晋江火车站执勤,保障车站安全,并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天的“春运我在岗”系列报道,我们就去认识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的民警。

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  陈彬: 我叫陈彬,是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我们动车站执勤岗亭每天的执勤时间是从早上的8点到晚上9点。在春运期间,我们适当延长了时间,根据客流情况,有时候要到9点半,10点。 在春运期间,我们有加强了警力,联合了我们市武警执勤大队和我们一起执勤。

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 陈彬VS 旅客 赵先生:你车票买了吗?去哪里?(湖北)襄阳。票是提前买的吗?提前买的。不会挤?今年还可以。平时有没有接到一些诈骗的短信,没有。有没有宣传过,有。

旅客  赵先生:安全很多,一般有急事,要找他们。有需要帮忙的。

旅客 代先生:我觉得蛮好的。这个做得比较细致,比较到位。比较安全比较有保障。

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 陈彬:我们动车站联合执勤组主要负责动车站广场周边的治安维护。我们平常来的话,有协助我们车站的进站秩序或者 出站秩序。包括前广场的停车场,路口的交通,我们也会协助维护一下。

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 陈彬: 这几天,春运开始了,客流量明显增加。看到来来往往的这些旅客,拎着大包小包来选择动车出行。 最多的时候,是接受这些群众旅客的问询。有些旅客也会捡到物品上交。那些 身份证、车票、手机,还有行李,都有捡到,交到我们这边处理。我们接到这些东西,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尽我 们可能归还给他(她)。

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 陈彬: 老年的旅客有时候来买车票,不知道乘车的车次或者是怎么购买,我们会跟我们车站工作人员联系,了解车辆的 车次,或者用我们的手机端来为旅客查询这些车辆的车票信息。给他(她)提供基础的咨询。

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  陈彬: 看到来来往往的这些旅客,拎着大包小包来选择动车出行。我们作为 动车站执勤的警力,很高兴看到这些旅客顺利平安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