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石:红十字博爱进万家 学子送春联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1-19 查看数0

(17日)昨天上午,由市侨联、市红十字会、东石镇侨联、侨声中学等联合举办了东石镇第十一届“学子送春联、义诊进社区、博爱送万家、迎新猜灯谜”活动。

蔡锦添是东石镇第一社区居民,原本要上初中的他,因突患脑瘫,没法上学。经过侨声中学老师一段时间的送学上门,蔡锦添已能念上几首童谣。

蔡锦添念童谣现场 天上一块铜,下来撞到人。

蔡锦添的父亲 蔡荣福:全部没办法(自理)。我老婆在照顾他,吃饭给他吃。现在靠这种小生意做一下,我老婆现在去剪花片。

了解到蔡锦添家经济条件不好,市红十字会给蔡锦添送来了新年的慰问金和物资。

蔡锦添的父亲 蔡荣福:很高兴,一些人过来慰问。

同时,市红十字会和市侨联一同慰问了东石镇敬老院老人。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市红十字会“博爱进万家”活动,将走进我市220户家庭,给他们送去新春的温暖。除了暖心慰问外,在东石镇侨联大厦,侨声中学的师生在此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对对充满油墨香气的春联,供群众挑选。

东石镇居民 许女士:看到微信在发。喜欢这种红纸上写黑字的。大家喜欢用这种毛笔字写的春联。

侨声中学学生 林淳蓁:早上八点半左右就过来了。下午还要继续写。感觉丰富了假期(生活)。自己写的春联贴在别人家里,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此外,现场还有义诊、猜灯谜等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