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火车站多举措防控疫情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01 查看数0

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晋江火车站对所有进出站旅客进行检测,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昨天下午3点多,在晋江火车站进站口,记者看到,车站工作人员检测每位进站旅客体温。晋江火车站党支部书记吴国富告诉记者,为了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晋江火车站新增12台测温仪,并采购一批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送至一线职工手中。

晋江火车站党支部书记 吴国富:晋江动车站还加强对候车厅、关键场所的消毒消杀,我们主要采取的是以专业消杀,与每天的日常消杀相结合,确保候车厅等公共场所的卫生。

晋江火车站在显要位置张贴防控宣传,在候车厅LED显示屏、电视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标语和短视频,加强车站的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做好候车室通风换气和预防性消毒。

晋江火车站党支部书记 吴国富:加强职工防控知识的管理和培训,确保服务旅客安全,职工自身防控工作到位。

近期,晋江火车站退票交易量快速上升,车站窗口退票业务比平日多了10倍以上。车站方面加开退票窗口和客流疏导人员,减少旅客聚集排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