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夫妻双双投身“战”疫 半个多月难见面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15 查看数0

在防控疫情一线,我市有不少“警医”组合,他们既是夫妻,更是战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市交警大队安海中队指导员洪文伟和市医院服务中心主任、门诊部副主任詹曼艺,就是其中的一对, 他们俩因为防控疫情工作需要,从正月初二开始,双双投身 抗疫一线,半个多月没 见过一面。

在安海安平桥头交通检疫组,市交警大队安海中队指导员洪文伟带队在路口检查车辆。车上人员的体温、身份信息,货车是否有装载货物,这些都得细细检查、记录。

市交警大队安海中队指导员 洪文伟:我们是实行24小时执勤的轮班制度。 因为是24小时执勤的,所以我们都要在这边执勤,又加上队里要值班,基本上没有什么休息,很少回家。

因为防控疫情需要,从 正月初三开始,洪文伟就坚守在抗疫一线; 而他的妻子詹曼艺 是市医院服务中心主任,当了解到市里组建隔离观察点的需要, 詹曼艺 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夫妻两人从正月初二就没有再见过面了。

电话采访 市医院服务中心主任 门诊部副主任 詹曼艺: 我就主动请缨,要求上前线。去做青鸟的组建工作。 我们从征用到正常启动,才三天的时间。这三天的时间,我们就进行了环境的整改、路线的规划以及流程的制定,还有工作人员的分组以及方案的制定。

詹曼艺说,观察点的工作每天在16个小时以上,还要一起承担保洁工作。最多的时候,收住医学观察期人员50多人。

电话采访 市医院服务中心主任 门诊部副主任 詹曼艺:我们必须把我们个人的防护一遍又一遍培训。还要跟这些观察者互动,还有观察他们的心理健康,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

从1月26日到2月8日,詹曼艺在青鸟观察点工作了13天。现在,她已回到市医院观察室,接受为期14天的留观。这就意味着,两人长达20多天不能见面。期间,夫妻两人的交流仅仅是三言两语。

电话采访 市医院服务中心主任 门诊部副主任 詹曼艺:我先生他也挺忙的,所以我们的联系不会很多,都知道对方在尽心尽力地做事情,所以就彼此很放心,互相加油互相鼓劲。

市交警大队安海中队指导员 洪文伟:我平时和她交流的时候,说你要自己注意你的身体。她却说挂念家里的那个小孩,你如果没班的时候,要早回家看看小孩。

为了防控疫情,洪文伟和詹曼艺夫妇走在前头,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最美的逆行者。

市交警大队安海中队指导员 洪文伟: 家庭刚好是一个警察,一个是医护工作者。情况比较特殊。而且我们遇到这种疫情。我们 两个都是共产党员。遇到,我们要义不容辞走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