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八千吨农资备春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15 查看数0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春耕在即,作为农资保障部门,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已将春耕春播的物资准备到位。

昨天(14日)下午,记者在安海农资超市看到,这里各类杀虫剂、杀螺剂、除草剂、农用薄膜,农具等一应俱全,超市内各类化肥已将一旁的存放点堆满。

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经理 蔡再见:我们今年化肥的储存是比较足的,我们主要是两个点,一个是安海,还有一个是内坑的白垵,我们今年的储备两个点差不多有七八千吨的化肥。

安海农资超市负责人颜晓阳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农用喷壶特别抢手,之前店内上百箱的喷壶已被一抢而空,现在又临时增补了一批。眼下春耕春播在即,农户们也加大相关农资的采购。

安海农资超市负责人 颜晓阳:最近主要就是销售这个喷雾器,春耕用的这些种子,还有那个打地下虫的地下虫药,主要是这些为主。

按惯例,开春了,农户们将安排新一年的种植计划。为确保春耕农资充足,晋江农资公司提前做好冬储。

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经理 蔡再见:现在品种是比较多的,像安海这个门市部的二三十种的(化肥)品种,现在有钾肥,有过磷酸钙,有白钾,红钾都有,现在比较充足。农膜,现在开始春耕了,那个农膜(备货)也是还可以。

蔡再见告诉记者,农资公司已备足约50吨农膜。另外,为更好地保护土壤,这几年,农资公司也在推广有机肥。另外, 安海农资超市里还设有农药械维修站。

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经理 蔡再见:农药我们准备的还是比较齐全的,现在像我们安海这个超市,现在那个(农药)品种也有三四百种,春耕开始的花生的这个辛硫膦、草甘膦的,这一些用量比较大,其他的农药也有用一部分。

蔡再见表示,晋江农资公司都是直接跟省农资公司,泉州、厦门农资公司以及厂家联系和进货,在保质的同时,如果需要都能及时调入急需的农资。

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经理 蔡再见:今年的肥料(价格)还是比较稳定的,价格波动还是不大,和去年差不多,没有什么大的波动。我们在安海这个点,如果农场比较大的我们都有送货上门,我们晚上也有开夜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