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爱好者用指尖上的艺术表达战“疫”力量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17 查看数0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晋江剪纸协会的剪纸爱好者们,也用剪纸艺术形式传递“抗疫”正能量。

眼前这幅剪纸 作品叫做《众志成城,一切为了人民》,它的原型是市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在疫情发生之际,毫不犹豫签下“请战书”踏上“战疫”之行的场景。

晋江市剪纸协会会长 陈金矿 这张作品意义比较深刻,共有六个医务人员他们准备出征武汉,很感人也是信心十足,这是我们创作会员做的 这个要用“剪”和“刻”相结合,阴阳刻,用剪纸的形式来表达,作品主题鲜明意义很深刻。

陈金矿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在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任职,看到一线的医务人员很辛苦,便萌生了一个想法,将抗击疫情的感人场面,转化为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这一想法得到了协会会员们的积极响应。

晋江市剪纸协会会长  陈金矿 我本身在卫生系统上班,看到他们前线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我都体会到,作为我们一名剪纸爱好者,我想通过这样的剪纸形式,表达医护人员在前线的付出和努力。

一个星期的时间,剪纸协会的文艺创作者加班加点,创作出24幅生动的剪纸作品。

晋江剪纸协会会长陈金矿 我们更多人来关注,能够让疫情早日得到防控,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个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