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商超价稳量足 线上购物火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17 查看数0

防控疫情,我市对小区、商户实行封闭或半封闭管理,市民减少外出。为了满足市民生活物资需求,不少商场增加保障物资供应,推广线上下单和无接触配送服务。

在沃尔玛晋江SM店,商品陈列区域均贴着醒目的告示单,提醒顾客进入商场必须佩戴口罩;在排队计量或收银时,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货架上的蔬菜、鱼、蛋品、水果货源充足,供顾客选购。

沃尔玛晋江SM店总经理  王国虎:我们在商品结构这方面,包括我们总部。沃尔玛有非常强大的物流系统。我们每天基本上保证从深圳总仓有货柜过来。我们每天保证米啊,油啊,还有冻品。如果今天卖完了,我明天马上把货补过来了。

王国虎介绍,春节以来,门店人流量相对稳定,但顾客单次采购的量明显增加,主要集中在食品和生鲜食品。而呈现上升趋势的还有线上交易总量。

沃尔玛晋江SM店总经理 王国虎:我们线上的业务涨了非常多。我们也在店里调整了相关的人手,包括我们线上的商品结构也做了调整。从目前的大概统计来看,线上业务同比去年应该有增长200%左右。特别是早期,增加300%、400%都有。

不仅是沃尔玛,我市其他几家大型商超这段时间,线上交易量也有明显提升。对此,商超也调整线上货物的比例,备足货,保供应。

永辉超市晋江万达店店长 李波:我们现在还在把线上购物的比例继续提升。货源的话,一个是我们的品项和分类跟线下是同样的。每一个分类都有覆盖的。品项也是充足的。货源库存也是充足的。

同时,商超开辟多种线上购物渠道,在骑手安全保障以及配送速度方面也做足功夫。

永辉超市晋江万达店店长 李波:一个是我们自己的“永辉生活”,配送是云达。京东到家是达达快递。配送基本上在30分钟之内都能送达。0210比如说戴口罩、进店消毒,除了这一块,我们还有提供伙食,生活的保障也有。每天也有给他们派发口罩。消毒,体温测试之类的。

经过这段时间的耕耘,不少商超也将发力线上交易、无接触的收银,提高顾客线上购物的接受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