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源:两兄弟“逆行”千里援建“雷神山”医院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17 查看数0

防控疫情,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社区防控一线和各行各业万千的普通工作者尽职担当,奋勇向前。灵源街道大山后社区的王宽贤、王正派两兄弟更是主动报名逆驰千里援建“雷神山”。

目前,王宽贤、王正派两兄弟已平安返回晋江,依照要求需要隔离14天,他们吃住生活均独自在一层楼。隔离期间,让他们暖心的是街道和社区的关爱,每天工作人员都来量体温、送菜。

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深圳经理部项目经理 王宽贤 昨天第一天回来,就太累了,每天睡觉只有两三个小时,后来回来第一天都在补眠,再回顾这几天的总结,写些施工的感触,施工的注意点,开始要看一些书,关于医院的。

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深圳经理部项目工长 王正派 走这么一遭,感觉真的在家里跟在外面确实不一样,我们确实要把这个敢拼才会赢的精神带到(外面),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是晋江的一份子。

1月30日,在雷神山建设最为急迫的时候,兄弟俩收到公司援建雷神山的“召集令”,王宽贤第一个主动报名。在家人同意后,他又询问自己堂弟是否跟他一起出战。

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深圳经理部项目经理 王宽贤 一开始是我报名,报完名问他愿不愿意一起去,那边从晋江到湖北有点远,互相开车也有个照应。

说干就干,两兄弟立马正装出发,次日凌晨抵达建设工程部,之后随即投入紧张的工程中。

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深圳经理部项目经理 王宽贤 一个工期的问题,资源协调的问题,正常像这种项目,7.99万平方米的医院,正常工期而且有序的话,大概要一年多才能建完,现在政府给我们15天的时间就要建完,所有管理人员和工人都是两班倒,我们管理人员干活差不多要20个小时左右,空余的时间也要有人顶上。

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深圳经理部项目工长 王正派 就是两班倒,基本每天到两 三点左右才回去睡觉,早上7点多就要过去。

参与援建的人不少,而兄弟都参与建设的则比较少见,怀揣着勇气和初心,不远万里支援国家建设。经过大家的连夜加班40个小时后,他们顺利移交A15、A16楼栋病房,随后A8的建设也相继完工。王宽贤告诉记者,此次援建的决定,他的爱人是默默支持的,援建工作的完成与回家的喜悦交织,高负荷的工作与“清闲”的隔离生活即将转换。

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深圳经理部项目经理 王宽贤 我是一个党员我们家里也是开厂的,这个疫情一直没有散去,于公于私都很荣幸。

在这次规模性爆发的疫情中,大家以各种方式来展现自己的社会责任,奉献自己的力量,有的人捐款捐物,有的人自愿服务,也有像王宽贤兄弟两这样走在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努力奋斗的人,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