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源林口:设立爱心理发屋 为群众提供义剪服务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18 查看数0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部分村、社区实行封闭或半封闭管理,理发、餐饮店等也处于歇业状态。吃的问题,市民在家好解决,可头发长了,怎么办?灵源街道林口社区干部在随访中,了解到社区居民的“头”等大事,设立爱心理发屋,联系理发师,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剪服务。

爱心理发屋位于灵源街道林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昨天上午,社区居民有序到理发屋,凭着社区发放的义剪券理发。居民柯文艺说,他不仅要点赞理发师的技艺,更要点赞社区的做法。

灵源街道林口社区居民 柯文艺:社区这个民生问题做得非常好。主要是春节,也没办法出来。社区居委会为了社区居民联系理发店,来为居民理发,非常感谢。

据了解,爱心理发屋的想法源于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干部日常入户排查中了解到,群众的吃穿方面没问题,可“头”上大事,却犯难了。

灵源街道林口社区党支部书记 柯文言:有的群众就反映说,现在没地方剪头发,我们社区就联系周边理发店的人员。

理发师 陈南:社区联系上我们的时候,因为这段时间,疫情期间,很多理发店都没有开门。我们在这边的话,也献出我们的一点爱心。尽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给社区献点爱心。

按照安排,爱心理发屋从16日对外开放,5名理发师参加义剪服务,其中上午3位,下午2位;主要为社区居民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义剪。同时,考虑到防控疫情工作需要,理发屋采取了限制人数的做法。

灵源街道林口社区党支部书记 柯文言:每天按排号叫号的形式,群众过来这边理发。我们这边有志愿者会把人员分开,让他们分散地坐,按号数大概什么时候,晚一点来这样子,避免人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