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里 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上暖心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18 查看数0

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我市不少工作人员24小时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了给防疫人员加油打气,有一群志愿者,经常在寒冷夜里,为他们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暖心粥。

当晚八点多,在陈埭镇花厅口村,晋心服务总队志愿者忙碌着熬煮香喷喷的米粥。瞧,热气腾腾的米粥佐料十足;志愿者陈世发是一名职业厨师,这已经是他参与煮粥的第三个晚上了。

晋心志愿者服务总队队员 陈世发:先把饭先蒸熟,瘦肉和香菇,都要先下去炒熟,还有白萝卜,连白米饭下去熬,差不多要半个小时,这些汤都是猪大骨下去熬的。

随后,志愿者将煮好的粥放在保温桶里并抬到车上,向疫情防控检查站出发。在晋新路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有序地对过往车辆开展排查,趁着闲暇之际,志愿者赶紧给他们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粥。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陈埭中队辅警 李稼阳:今天是第二次收到他们送的温暖,还是挺温暖的,这是属于正常执勤,也很感谢他们给我们,送来这些温暖。

执勤人员:色香味都有,刚刚晚饭吃比较晚,这个味道真的挺好的,吃下去就有劲了,可以很好。

近段时间,坚守在防疫检查站的一线工作人员昼夜为城市“守门”,志愿者们看在眼里、惦念在心上,总想着为前线的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晋心志愿者服务总队监事长 丁金山:他们奉献非常大,都在一线,晚上只能吃面包喝水,煮了一些稀饭,给他们送点温暖。第三次,隔两天来一次。第一次走访8个地方,第二次10多个地方。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一碗热粥,让我们在“疫”线感受到了晋江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