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公园有序开放 群众出游防范意识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22 查看数0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根据《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的精神,晋江市区公园将逐步、有序开放。

上午九点多,在市区八仙山公园,记者看到保安对进入公园的群众测试体温后,才准许对方进入公园。公园内散步的人并不多,大家都带着口罩,来晋工友席文海带着妻子出来走走散散心。

来晋工友 席文海:我们在这边上班就回不了家,我们酒店已经关门了,叫我们在家里呆着。憋太久了来吸收新鲜空气.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未发现有人群聚集现象,一些孩子游玩的场所也没有人,虽说是出来走走,大家的防范意识还是比较强。

市民 吴阿兰:感觉应该没有什么危险,还是要注意一下,到时候肯定都会被消灭掉,这些病毒,到夏天就好了早日脱掉口罩最好,大家以真面目示人。

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提醒,公园内的经营场所暂不对外开放。游客游园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入园游玩锻炼请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游园,禁止广场舞、交谊舞等集体健身活动;同时入园的游客要注意公共卫生,做好自身防护,遵守文明游园规范。

晋江市林业园林局公园管理中心负责人 李智雄:公园经营性场所还是没有开放,开放之后人流量会增加,我们也是针对一些公共区域比如厕所入口平台,这些可能人流逗留比较多的地方也会加强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