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确诊夫妻先后治愈出院 健康管理中心再团聚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22 查看数0

昨天上午,泉州市定点医院传来好消息,我市又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目前,我市治愈出院的有6人。

昨天上午11点半,安某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回到晋江梅岭健康管理中心。

治愈患者 安某:内心比较欢喜,住了25天的院,这应该是我有生以来,我在医院呆的时间最长的一次。

据介绍,安某是湖北孝感人,长期生活在武汉,1月24日到晋江后,主动自我隔离,2月1日确诊并转至泉州集中救治。在集中救治中,安某积极配合,深深感受到泉州、晋江医务人员的关心和照顾。

治愈患者 安某:这里的医生、护士对我们照顾的特别好,我们想的就是尽可能的配合医生治疗。因为他们确实也更专业,做的也很棒。

安某的妻子徐某是我市第一个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的患者,在住院期间和在梅岭健康管理中心集中隔离时,同样感受到晋江的人文关怀。

安某的妻子 徐某:我觉得来这边跟我们在老家一样,政府没有把我们当外地人对待,基本上什么吃住、医疗,就是平等待遇大家都是一样的,而且都是免费的。

徐某告诉记者,这次看到老公平安归来,她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这是她们夫妻分开一个多月后的第一次见面,由于出院后还需要隔离14天,他们暂时还不能直接住在一起。为此,梅岭健康管理中心人性化地为他们安排在对门的房间。

治愈患者 安某:想着出来能不能跟老婆见个面,这个安排太贴心了,太开心了。

安某说,这次的经历毕生难忘,在接下来的14天,他想多学习一些和自己技术知识有关的内容,充实自己。

治愈患者 安某:想着如果可以的话,就一家人出去吃个饭,或者在家里搞一个小聚会。对他们也是一种心怀感恩的心,家人平平安安就是福气。

据了解,梅岭健康管理中心从2月初开始投入使用,集中收留重点疫区来的一些人员,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对入住人员吃住全部免费。

梅岭街道党工委武装部长 吴连坛:他们吃的是我们街道统一送过来,送到每个房间的房门,通知他们出来拿。这个体检,我们是严格落实一天两次体温,我们也安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进行医学随访,不单单是测体温,也是关心他们身体有没有其他一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