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墓碑 献花束 仙塔山庄代市民祭扫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2 查看数0

 疫情无情人有情,朵朵菊花寄思情。受疫情影响,今年仙塔山庄公墓区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为了替不能到现场祭扫的市民完成心愿,仙塔山庄为市民免费代祭扫。

 近日,仙塔山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做祭扫工作,打扫每个墓穴,擦拭墓碑,敬献菊花。通过集体代祭扫的方式,为市民提供精神慰藉。

 仙塔山庄工作人员 洪暾 鲜花是3月31日到了,就开始清理擦拭墓碑,逐个墓位开始摆放,等于说给大家做一个祭扫活动,3月31日开始,陆陆续续清明节当天会把墓位摆放完成。除了统一擦拭墓碑摆放鲜花以外,还会按当地的民俗传统,由山庄的工作人员按照园区为单位,统一进行祭扫。

 洪暾告诉记者,目前园区入土下葬的墓位有2500个,根据“17号通告”要求,目前暂停市民进入仙塔山庄祭扫,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清明节暂停祭扫期间,他们将加强门岗管理,对符合条件进入园区的车辆强化检查力度,严禁携带相关祭扫物品进入园区。

 仙塔山庄工作人员 洪暾 我们现在对山庄每个墓区的道路实行交通管控,除了日常正常的客户选购墓位,或者确实需要举行入土仪式的,其他一般来讲,都不允许入园,现在允许进入的车辆,只有入土的墓位相关车辆进入,而且人数上严格控制。

  洪暾说,别样清明一样情,不同的祭扫方式,相同的血肉亲情。希望集体祭扫,文明祭扫能够成为一种新的风尚,新的礼仪,用这样的方式倾吐我们的心声,表达对先人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