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延中学:未雨绸缪 多方面做好防控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2 查看数0

为做好复学准备,季延中学围绕“吃、住、行、学”四方面工作,全力做好高三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在季延中学校门口,一套热成像自动测温系统已搭建完毕并投用,该系统可以快速监测体温,一旦有人体温超过37.3度,系统将发出语音提醒,并截图存档。

 季延中学校长 施金象  所有的师生进入校园之前,都要经过体温舱、热成像测温。体温检测过程当中,如果体温有异常,我们有医务人员把学生带到临时观察点,进行体温再测量,同时询问“三史”了解情况,做好登记记录,并根据我们询问的情况做出下一步的判断。

 季延中学高三年段现有14个班级,740名学生,为避免学生聚集、扎堆,学校将采用小班化教学以及分批错峰用餐。

 季延中学校长 施金象 统一用餐地点都在大食堂,统一的用餐座位单人同向用餐。位置跟位置之间用隔板隔开,保证同学跟同学之间有一米以上的用餐距离。

 开学后,学校将采用全封闭管理,学生统一住宿,并把原来宿舍拆分成只住4个同学,解决宿舍人员较多的问题。同时,学校还进一步控制学生在校内的行走路线。

 季延中学校长 施金象 学生在活动上课时间我们都有我们固定的行走路线,比如说在校园里面都是要靠右行走,不扎堆,要有安全的间隔距离。每栋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上下楼梯,哪个楼梯上哪个楼梯下,我们都给他要记得好好的,也包括学生的宿舍。

 在做好“吃、住、行、学”四个方面的同时,学校清洗和消杀校园环境,备足防疫物资,确保防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