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建言高三学生复学状态调整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3 查看数0

高三学生复学后,如何调整好心理状态,快速投入学习?今天上午,晋江市第三医院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副组长陈荣尧做客FM91.4《快乐成长》栏目,就学生如何调整心态和电台主持人交流,通过电波传递给听众。

晋江市第三医院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副组长 陈荣尧:首先我们要做三个方面的准备,一个是身体准备。比如我们要调整好作息习惯,尽量贴近我们学校作息的规律。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也可以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

陈荣尧告诉记者,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高三学生复学后采取封闭式管理,学生要备全生活所需物资,避免东西缺失造成心理上的焦虑。 复学以后,要从线上学习转移到课堂学习,大家要有心理准备,疫情对所有考生的影响都是一样的,停课不是问题,关键是自己能否主动应对。

晋江市第三医院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副组长 陈荣尧 学生最关注的是分数,还有学习的状态,这是他们最重要的指标。其实我们高考考的是整体,一定要记得高考不单单是分数,背后还有心态,所以我们一定要怎么调整心态,心态也是一部分。

此外,学生要重视身心健康,遵循科学的作息安排、健康饮食、合理运动,取得学习长跑的最终胜利,要多与家长老师同学交流获得支持。如有不适,可以拨打晋江市心理援助热线:0595-85192588寻求专业心理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