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民俗文化区:清明当天 严禁祭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3 查看数0

青阳街道民俗文化区位于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内有21座祖厝、5座寺庙、2座祠堂。以往每逢清明时节,民俗文化区里总会迎来一拨又一拨的市民。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祖厝、祠堂严禁聚集性祭祀活动。民俗文化区也采取了相关措施,严禁群众到文化区里祭祀敬祖。

今天上午,在青阳街道民俗文化区,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组织社区两委以及网格员在区域内巡查,劝导准备前来祭祀的市民。在每栋祖厝、寺庙以及祠堂,都张贴有政府的相关公告,严禁群众在清明节期间有聚集性祭祀活动,大门则上锁,不对外开放。

青阳街道民俗文化区管委会主任 庄铭通:提前半个月,街道通知去开会打算这些事情。我们也建议这件事情,一定要和政府、社区配合。我们就通知到各栋祖厝,每栋祖厝都不能让人进去祭祀。

对于特殊时期的特殊规定,社区居民表示赞成和支持,并将用其他方式纪念先人。

青阳街道锦青社区居民  庄跃仁:每栋祖厝都有微信群里通知,也有电话通知每户。大家都很满意,既然不能祭祀,大家就不去祭祀。有微信的,用照片去纪念,用网络去纪念。

化区各个路口值守,劝导准备祭祀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