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清明润饼菜依然受追捧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3 查看数0

清明时节,不少市民的餐桌上会出现润饼菜。胡萝卜、肉、荷兰豆、卷心菜、豆干等食材、拌炒后,再用面粉做成的润饼皮包裹,放入海苔、花生末,做成老少皆宜的润饼菜。虽然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无法到祖厝、安息堂祭祖,但作为清明时节时令菜的主材料润饼皮依旧受市民欢迎。

今天上午,在梅岭综合市场这家食品商行,迎来了一波波客人。清明节到了,润饼皮自然是顾客的首选,因为它是制作润饼菜最不可或缺的材料。

顾客  吴女士:这些是古早味的,我固定来这边买。这是传统节日,这是一种纪念怀念先人的心情。祭祀活动,不能参加。自己家庭聚餐的性质,不影响。

食品商行负责人庄志新介绍,这几天,商行较以往忙碌了许多。尤其是时令菜润饼菜的主材没有收到疫情影响。而制作润饼皮的师傅更是早上三点就起床制作润饼皮。瞧,只见他手里拿着一个极具弹性的粉团,熟练地在铁板上摊成一张圆状的饼,几秒钟的功夫,热气腾腾的润饼皮就出炉了。 

食品商行负责人  庄志新:今天和明天的生意会很好。因为这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们今天润饼照样在擦,买的人也是相当多,基本上没有影响。虽然说疫情,但是大家都在家里,孩子,一家老小在家里,所以包润饼菜的人更多。
不仅润饼皮热销,制作润饼菜的辅料如海苔、花生末、麻粩也很受顾客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