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8267名高三学子正式复学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7 查看数0

今天,我市18所高中校,8267名高三学子正式迎来了复学。在复学期间,市教育部门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顺利复学、安全复学。

上午,市教育局组成6个检查组,分别对全市18所高中校复学工作进行了督查。

市教育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 蔡朝阳:到每一所学校去检查,虽然我们学校是全封闭的,但是我们到学校门口,跟学校(老师)间隔一米以上,了解下学校今天开学第一天的情况,包括开学第一课的一些情况,学生的吃、住、行、学这方面的一些情况。

据了解,4月3日至4月6日,我市对18所高中校的高三学生、高三教职工和后勤人员等分批次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共采集10400人份,检测结果全为阴性,为我市高三顺利复学提供了保障。同时,我市还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完善细化各种应急预案。

市教育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 蔡朝阳:学生万一发热了怎么办,万一肚子痛了要怎么办,万一来到学校里面不适应怎么办,我们都有相应的处置预案。0330注意做好学生人文关怀这方面,做好家校联系的工作,让学生能够学得专心。

据了解,在复学期间,我市还在“吃、住、行、学”四个方面对学校做出科学的指导,目前所有的高中校均已落实到位。

市教育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 蔡朝阳:0408目前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学校整个反映都是挺好的,学生进来都在有序在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