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卸甲归故里 晋江我们回来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7 查看数0

寒冬披甲往,春暖凯旋归。经过58天的战疫和14天的隔离观察,在最高的礼遇和众人的盼望中,晋江驰援武汉的护士郭龙燕、张丽碟终于回到晋江。回家的感受如何呢?

今天上午,载着郭龙燕、张丽碟的车辆驶下晋江大桥,在铁骑的护航下朝着晋江市中医院前进。看到阔别70余天的家乡和家乡人终于出现在自己的眼前,郭龙燕和张丽碟心潮澎湃。

张丽碟:其实进入到泉州地区,心里感觉才是真正的踏实了。我们当时在车上听到了爱拼才会赢的歌,感觉就是这才是我们家乡的乡音。

郭龙燕:现在回来了,看到路上那么多车,其实我就觉得很安心,这才是我熟悉的晋江。

郭龙燕和张丽碟不仅是同学,同时进入中医院工作,在中医院又是舍友。缘分颇深的两人还不约而同递交了“请战书”,陪伴着彼此走过了驰援武汉的58天征程。明天就是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的日子,想到这一点,从武汉凯旋而归郭龙燕和张丽碟内心也是满满的成就感。

郭龙燕: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的祖国真的很强大,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我们中国医护也挺身而出。我们作为代表晋江的一员感到非常荣幸,也觉得我们责任非常大,但是好在我们经过了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完成了任务,平安归来。


好好抱抱!郭龙燕 张丽碟终与家人团聚

与出征时分秒必争相比,郭龙燕和张丽碟回来的路上充满喜悦与温情。在迎接郭龙燕和张丽碟的队伍中,最急切的就是她们的家人。一早,张丽碟的父母便从东石赶来医院,等候多日未见的女儿归来。

张丽碟父亲 张新镏:她一说到福建了,我们心情就很开心,因为一回到福建就好像已经回到家了。

张丽碟母亲 杨秀绵:她喜欢吃面,有说让我们煮点卤面给她吃。她回来我们也会好好照顾她,她整个人很瘦,我们看着也很心疼。

张新镏说,从小到大,丽碟都是特别独立和勇敢的孩子,这次出征,她也是做好决定,要从福州出发前往武汉时,才给他打来电话。

张丽碟父亲 张新镏:她不敢跟我们说,也怕一旦跟我们说了会影响她。各级领导跟我们沟通了,我们这颗悬着心才放下来。

同样挂念的,还有郭龙燕的家人。这次,龙燕的凯旋,让她们一家人激动不已,家人也早早备好龙燕喜欢的食物,就等她归来一家团聚。

郭龙燕的姐姐 陈须:我妈妈之前有问过她,去了两个多月都没见到,有没有想吃的,她又说想吃什么炸排骨、炸醋肉。妈妈前几天就去买了。

千里驰援58天、1392个小时,张丽碟和郭龙燕兑现了出征时立下的“平安归来”誓言,终于可以热烈地拥抱亲人了!

一家人相拥现场 “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