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最高礼遇迎援鄂英雄回家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7 查看数0

春暖花开,山河无恙,这背后是一群白衣战士的逆行和付出:历经58天的前线战“疫”,并经14天的安全隔离,福建省最早出征、在武汉作战时间最长的医疗队队员、晋江市中医院护士郭龙燕、张丽碟平安归来,晋江以最高礼遇迎接两位英雄回家。

杨健:白衣执甲,今朝凯旋!去时寒冬料峭,归来春暖花开!我市援鄂医疗队员郭龙燕、张丽碟圆满地完成了驰援武汉医疗救治任务,现在英雄的车队就在我们身后,让我们一起护送英雄回家。

今天早上11时许,载着晋江驰援武汉抗疫英雄郭龙燕、张丽碟的车辆驶出晋江大桥,早早等候在晋江大桥出口的民警列队欢迎,用最标准的敬礼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9辆铁骑开道,警灯闪烁,所有参勤人员警容严整,精神饱满,晋江以最高规格、最深敬意迎接援鄂英雄郭龙燕、张丽碟回家。

郭龙燕:我觉得这是一个至高的荣誉。

张丽碟:很感激家乡人民对我们的厚爱,因为能享受到这样的荣誉。

杨健:现在车队已经到达了晋江市中医院,驰援武汉58天,郭龙燕和张丽碟所在的福建省首批医疗队,是出征最早,战斗时间最长的一支队伍,今天两位英雄终于回家了,春风十里不如你平安归来,她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让我们一起迎接英雄回家。

晋江市中医院广场人潮涌动,医院职工、同事、郭龙燕、张丽碟家人、市民早早地等候在迎接仪式的现场,高举着国旗和“巾帼英雄,胜利归来”“今日凯旋”的标语,期盼着他们的英雄归来。当郭龙燕、张丽碟挥舞着双手,挂着灿烂的笑容走下车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终于回来了。

寒冬披甲往,春暖凯旋归。驰援武汉58天,郭龙燕、张丽碟先后 “征战”武汉中心医院和武汉收治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数量最多的金银潭医院。她们所在的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257人,其中危重型患者73人,累计治愈出院165人,救治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