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停车路中睡觉 竟是隔夜酒作祟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6-02 查看数0

近日,驾驶员赖先生开车在泉安北路池店镇政府灯控路口等候信号灯时,前方一部白色轿车是半天都不见动静,等了许久的赖先生终于忍不住了,就在他启动车子后,意外发生了。

市交警大队池店中队民警 丁亨河:他(赖先生)就通过借道行驶,但是没有注意到后面的来车,所以跟后面的一部小轿车发生刮碰。

赖先生满腹委屈地说,自己实线变道,完全是情非得已。因为前方白色轿车挡住去向,自己又要赶路。

市交警大队池店中队民警 丁亨河:他(赖先生)下车以后,查看所停的车辆。车内有一名男子正在车里面睡觉。然后他通过敲车窗、拍打车门,但是车内驾驶员还是没有反应。

处理好赖先生的事故后,民警走到这部白色轿车旁边,尝试叫醒驾驶员。

市交警大队池店中队民警 丁亨河:叫了几分钟之后,这个驾驶员终于醒过来了。后面下车,我们才发现他满身酒味,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执法记录仪 民警VS李某:(昨晚)喝到几点?两点多。早上酒还没醒,还在车上睡觉。声音还开这么大。人很清醒。很清醒,你会在车上睡觉?


司机隔夜酒驾 驾照被记12分

随后,李某被带回交警中队接受调查。酒精吹气检测,他每100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1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这下,李某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且暂扣6个月的处罚。

市交警大队池店中队民警 丁亨河:经李某交代,这个属于宿醉,就是隔夜酒。当天晚上,喝到两点多。到早上要去上班的时候,经过泉安北路的时候,可能太困了,就停在池店镇政府灯控路口睡着了。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如果晚上喝酒,驾驶员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酒后24小时内最好不要开车,避免隔夜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