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源灵水中心小学为学生准备“复课大餐”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6-02 查看数0

今天,我市小学一、二年级和督查达标幼儿园学生迎来返校复学。至此,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等各个学段全面复学。而对于这些低年段及幼儿园的孩子,学校又为他们准备了什么样的防疫措施呢?一起来了解下。

一大早,在灵源街道灵水中心小学校门口,老师正在为每一名入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据了解,灵水中心小学按照“同步上课,不同步到校,不同步离校”的原则,实行“错峰分流”上下学。

据介绍,在小学一、二年级复学之前,灵水中心小学就通过家长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宣传防疫知识和入校流程,同时还组织老师开展防疫演练。复学后,学校每天对学生进行入校、入教室、午间三次体温检测。

灵源灵水中心小学校长 许秀瑜: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我们也是准备了丰富的复课大餐送给孩子们,由我们老师自制的微课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还有我们安排了各班的表彰活动,表彰在假期当中出现的防疫小卫士,通过这些有趣的活动环节,让孩子们能够尽快地适应到开学的学习当中。

在开学第一天,灵水中心小学还组织一、二年级学生观看“爸爸妈妈对我说悄悄话”视频、学习心理能量操、自创防疫绘本宣讲、派发小礼物等,让孩子们复学多一些快乐,也多一些动力。

灵源灵水中心小学校长 许秀瑜:规划了校园的行走路线,规划了学生课间活动区域,在课间我们高年级的小朋友进行一个义务的志愿活动,帮助小朋友在校园内怎么遵守防疫规则。